Lomonas

=卄卅/LMNas
极度抗拒热坑患者
最近一直在自嗨oc
佛系养龙人,偶尔恰饭
能不能约到讲究一个缘分

【蓝红】焦糊味(剧透生前有)

嘛很久以前就想摸一下这个梗了,只是一直没下定决心来写文。不过这两天和朋友聊得很high,终于决定把这个梗给摸出来了。

非常我流的蓝红,文风比较迷。角色属于官方ooc属于我。渴望留评一起吹蓝红。

希望他们俩结婚的人有很多.jpg

内容含角色与主线的剧透,生前主场,主糖微刀,可接受请向下



===============================

【0】

Chesed盯着眼前这节烟头。

 

很显然,它是一支劣质的二手烟,大致是后巷那些人抽的吧。

 

他夹起这支烟。Chesed的机械臂很适合夹取这种小玩意儿,设计者在最初就考虑了这一点,相当贴心。如果不能轻松地夹住他的马克杯,Chesed可能很快就会撑不住,他没有咖啡可不行。

 

那么这支烟又有什么用处呢?

 

Chesed思索了一会,最终决定将它点燃。

 

 

 

 

 

 

【1】

Daniel第一次见到Kali是在那天晚上。

 

他本想着工作结束手头没什么事,恰好趁着夜色从设施里出来,一边喝着他的咖啡,一边欣赏下郊区不同于巢的夜景。然而事实上,他适才出门还没走上两步,便被浓浓的二手烟味儿呛得咳嗽起来。

 

“咳、咳……”

 

好吧,说不定刮来的夜风也是罪魁祸首之一。Daniel一手握着一次性纸咖啡杯,一手扯扯西装裹得更紧。耸了耸肩,他又双手捧着杯子,抿上一口温热的咖啡。热流淌过身体,这下可真舒服多了,好似刚刚呛入肺里的烟味也被驱出去一般。

 

“呋……”

 

烟味再次扑面而来。Daniel强忍着呼吸道的不适,转头看向身侧的上风处。

 

到底该如何形容那抹艳红呢?舞动的火焰应该不错,又像那随风翻飞的红发,又同样有着烟熏的焦糊味——虽然劣质的二手烟味道可比那糟糕多了,不过焦糊味总是没变的。

 

或许是感受到一旁的视线,也有可能是Daniel的动静有点大,Kali终于偏过脑袋,第一次见到那位这里的人们交口称赞的“社会精英”先生。那家伙双手捂着个纸杯,裹着单薄的西装外套。标准的“巢”那边人的打扮。

 

金色的眼眸闪了闪,随后收回视线。她的确是听从Carmen的建议来守护这个设施,但这不代表着“后巷血雾”会对一个来自“巢”的懦夫感兴趣。特别是那位“社会精英”先生一边捂着个饮料杯,一边咳嗽出声。她知道那杯饮料是什么,烟味可盖不过Kali敏锐的嗅觉。

 

那是咖啡,只有畏畏缩缩躲在别人身后的家伙才会喝的饮料,她清楚的很。

 

看着那位瞥了自己一眼后,不紧不慢地吐了个烟圈,Daniel认为自己大致是没给人留下个良好的最初印象。说不定就和刚刚在风里消散的烟圈一样,多么微不足道的分量。

 

嘿,这可真是麻烦。

 

无论心里是否承认,Daniel很清楚,所有人都会用最初印象来评判他人,首因效应可是相当可怕的。如果初次见面没能让自己在那位“血雾”心里建立个不错的形象,日后相处会麻烦许多。

 

冲着咖啡呵了口气,他又灌上一大口。

 

前段时间团队里终于购置了一台咖啡机,这让Daniel相当开心。然而事实上并没有更多人表现得对咖啡更感兴趣。不是所有人都能体会到冲泡咖啡的美妙,对此他也只好表示理解。但在见到Elijah把方糖与奶精当成盐巴全部倒进肉酱的时候,Daniel还是吓了一大跳。

 

结果是显而易见的,在新的一批咖啡伴侣到货前,他不得不喝上几天的特浓黑咖啡。说实话,即使是热衷咖啡的Daniel,也觉得那有点过于酸涩。不过现实如此,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他只好全盘接受。

 

希望方糖和奶精快快到货吧,早点把他从苦海里拽出去。

 

“郊区夜里很冷。”

 

没由来的女声打断了Daniel的思绪,他抬起头来,直直对上了Kali的视线。

 

“…嘁。这儿可不像巢那么安逸,就你这样,一阵风就能给你吹趴下。”

 

愣了愣神,随后Daniel回应了一个标准的微笑。

 

“哈哈,我可能会比你想象的中强上一点?你知道的,热饮总能助人御寒,咖啡也不例外——它很棒。”青年稍稍举起手里的纸杯,冲人颔首示意,“多谢关心。”

 

得到的回应是个莫名其妙的白眼,和一点儿粘在西服上的烟灰。

 

Kali随手将燃尽的烟头丢在地上,鞋尖碾上去拧了拧。她并不知道面前这家伙这么回复她是什么意思,也懒得去思考这个问题。扯了扯深黑的外套,Kali转身向设施走去。尽管她知道Daniel依旧用着似笑非笑的眼神看着她,Kali也没兴趣继续深究下去。

 

擦身而过,咖啡的苦味冲入鼻腔。尽管那也是熟悉的焦糊味,二者的差距还是蛮大的。

 

Daniel一手揣在裤兜里,一手晃了晃咖啡。这次他终于将那深棕的饮料一饮而尽,而非在它彻底凉透后倒掉,这可真是个好消息。

 

“看起来,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糟糕嘛。”

 

 

 

 

 

 

【2】

他就那样端着空荡荡的咖啡杯站在那。

 

现在Daniel大致能明白血雾为什么被称作血雾了,直观的体验往往令人印象深刻。通道里满是鲜血,Kali一手拎着半人高的大刀,一手打理着凌乱的红发。再往前便是一个硕大的异想体,它无力地匍匐在地面上,看起来像是死透了。

 

如果换做一般人,早就被吓得跪坐在地上了吧?他摇了摇头,可惜这会儿咖啡已经被他喝完了。

 

“你不害怕?”

 

“哈,别太小看人了。我见识过的异想体不比你少。”

 

她直视着Daniel棕黄的双瞳,试图在其中找到点什么。惊慌?恐惧?或是心虚的闪烁?一无所获,除了那份平静,Kali什么都没见到。来自后巷的人对他人的欺诈有着相当敏锐的直觉,可她确确实实什么都没见到。虽然这有点动摇她对来自“巢”的人的看法,但Kali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判断。

 

那不是伪装。

 

“……好吧。”她耸了耸肩,收回手中武器。如同一团有生命的肉瘤,红色大刀的肌理蠕动起来,裹着硕大的眼球翻卷而回,被血雾收在手中。

 

“看起来这件E.G.O与你挺合得来。”

 

“可能吧。”

 

Kali抬手伸进大衣内兜,摸了一盒烟出来。来到这家公司后,她本是有条件去享受些高档品,但她总觉得它们缺了点什么。或许是习惯问题吧,人们总是会念旧的,血雾也不例外。她依旧抽着来自后巷的劣质二手烟,不过刺鼻的焦糊味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的。

 

不过这会儿也没什么人了,除了那位“社会精英”先生。

 

一手夹着烟叼在嘴里,另一只手在裤兜里摸了半天,却并未找到她想要的东西,血雾愣了愣神,没由来地感到一丝尴尬。

 

“喏,是在找它吗?”

 

一小束火苗在她眼前“噗”地亮起。不知何时,Daniel已经走到她的身侧,手里的咖啡杯也换成了一枚打火机。

 

“你这家伙还会随身带着打火机?”

 

“以备不时之需嘛,比如现在。”

 

“……那还真是周到,我该夸你吗。”

 

他到底还是笑了出来。将火光抬高,另一边背着手作邀请的姿态。

 

“请。”

 

Kali眯起眼睛,越过火光与Daniel对视着。暗淡的深棕色映着火光,她突然觉得那有点像什么东西……在那帮研究人员的图册上看过的,什么星星?算了,搞不懂的东西也没必要明白,反正这家伙看上去比以前顺眼多了。Kali夹着烟,借着Daniel的火点燃。

 

“谢了。”

 

“我的荣幸。”

 

“……”

 

Daniel觉得“血雾”现在的表情真挺有趣的,毕竟想见到这位露出带点儿尴尬又不知所措的表情,可能不是什么容易的事。不过他也确实见到了,现在的Kali像是不知道怎么回复一样,就那么扯着脸杵在那,任凭手里那支烟烧着。他不得不耸耸肩示意对方。

 

终于回过神,Kali叼着烟,像是当磨牙棒一样狠狠咬上两口。她死死地盯着对方,直到青年出现了后退的趋势,才收回视线,吐了个烟圈。随后她又拎出兜里的烟盒,扯了一支新的。

 

“收着。”

 

“……啊?”

 

“还要我跟你说清楚吗?”

 

“嘿,我的意思是,我不抽……”

 

“回礼。给我收好。”

 

“呃……好吧。那,谢谢?”

 

“嗯。”

 

侧过身看向给自己强塞了根烟后大步流星走开的Kali,Daniel哭笑不得。或许这遍地鲜血的走廊不是什么好地点,但他觉得,似乎还不错吧。

 

手里这根烟他倒是没想去点燃。对Daniel来说,比起抽烟,喝一杯咖啡会来的更好,但此刻他也没那份欲望。血腥味太重了,一切的气味,无论是香甜或是苦涩,都会被那铁锈味遮掩得严严实实。

 

不过呛鼻的焦糊味算是例外,因为Kali临走前那个烟圈,又把他呛得咳嗽起来。

 

 

 

 

 

 

【3】

那是迷雾?还是烟雾?

 

没有人知道它因何而生,人们徒然尖叫着,四散奔逃。

 

心中的火焰究竟是愤怒还是恐惧,谁也说不清。

 

他突然想起他最喜欢的咖啡,它也带着点焦糊味儿,就像Kali的那支烟一样。

 

那种味道总能让人保持清醒,或许还挺不错的。

 

至少在Daniel最后的记忆中,铁锈味与焦糊味,和烟雾一并渗入了他的胸腔,挥之不去。

 

直至最后一刻。

 

 

 

 

 

 

【0+】

“所以你他妈的又发什么疯??”

 

与其说是生气,倒不如说是被Chesed震惊得不行,Geburah如此表达了困惑。虽说这种表达方式大致只有这位被她直直拎起来的同事能懂。

 

可是“咖啡部”居然会有烟味?开什么玩笑?!

 

看着Chesed夹着一支要烧尽的烟头,也不管咖啡杯里满是烧尽后的烟灰,Geburah着实是被吓了一跳。

 

“呃……我是说,能先把我放下来吗…?”

 

“你先好好解释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啊………要怎么解释呢……

 

滤网中的Chesed被拽着领子高高地举起来,随着Geburah的动作摇晃着。如果是人类的身体,可能早就要窒息了吧?

 

“这体验可真够新奇……”

 

“正面回答我!!”

 

“要窒息了……”

 

烟头早已燃尽,余下灰烬也泡在凉透的咖啡里,不再散发着刺鼻焦糊味。

 

好吧。

其实这挺不错的,不是么?




【End.】

评论(4)
热度(28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mon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