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nas

=卄卅/LMNas
极度抗拒热坑患者
最近一直在自嗨oc
佛系养龙人,偶尔恰饭
能不能约到讲究一个缘分

福利部全灭

本来昨晚就写完了结果lof一抽愣是没发上来。晚上微博刷了一波各部门部长diss主管,忍不住摸一下男票的全灭台词爽一个。

不会写文完全就是莫名其妙神神叨叨的文风,看着爽爽就好。

btw第二人称用起来手感真好这种压迫感我喜!

  

——————————————————————

他端着那杯咖啡,依旧端得稳稳当当,即使你认为他不该如此。蒸汽自杯口升腾而起,在一片幽暗的靛蓝中尤为扎眼。

那是杯适才冲泡好的咖啡,显而易见。

印着公司徽标的马克杯隐去了他的表情,你不知道他此刻究竟是何神色。是扭曲的愤怒,还是无悲无喜的平静?

不得而知,你停下了毫无意义的猜测,这可是相当明智的及时止损,你成功地避免浪费更多的时间——纵然它对你是无穷尽的,养成节约的习惯总归不是坏事儿。

“我能干的员工都死光了。”

他喝完这口咖啡后放下了杯子,你终于看清了他的表情。结果大致并不出你所料,正如这部门顶层的那潭水一般,粼粼波光也无法掩盖它是死水的事实。那是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掩藏在拒人千里之外的淡漠中。

如果那还能被称作笑容的话。

它只能让你感到悲伤,心脏被名为懊悔的利刃穿刺撕扯,直至分解成碎片。你感到了痛苦,可那又真真切切就是笑意。嘴角分明是上扬的,眼角也眯起来,成了一道不错的弧线。

“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万幸的是,这次你终于找到了他的神色与笑面的区别——他皱着眉。蓝色的线条扭曲着,正如在平静湖面上投下的那枚石块。

它只是溅出些许水花,泛起阵阵不大涟漪。可你很清楚,那枚石块搅碎了一切。

“嗯?”

再次响起的发问终于将你的思绪拽回,你猛然一个机灵,因自己的走神稍有心虚地与他对上视线。

你明白了,那是嘲讽。是他对你的无能,对你的愚钝的嘲讽。

无论说的话有多么好听多么漂亮,你也只是无谓地坐在屏幕前,草草地将这一切当做过家家的游戏而已。你和他都清楚得很,自从相见的第一天起这就不是个秘密了。

可这是血海尸山,涂满了靛蓝也无法掩盖的猩红。你视线中的冷色不过是最后的孤岛罢了,它在滚烫的岩浆中无助地沉浮。然而你也无需畏惧它被血色淹没——已经不会再有人死去了。

你又将如何补偿这唯一的“活人”,那些肉块曾所尊敬的上司呢?

你找不到答案。

他很清楚你将会回答什么,即使那只是相顾无言。可能他甚至比你还要了解你自己,但也仅此而已了。那无法改变任何事,破碎的瓷器不会因丰富的烧瓷经验而恢复如初,这是非常简单的道理。

“呵,你到底是怎么当上主管的?”

没错,这种时候就该来上一口新冲泡的咖啡,让苦涩的热流淌入体内,勾勒出内里脏器的轮廓。说不定这能让你多少明白点儿自己到底有多无能?

咖啡总能让人感到自己变得更加清醒,能思考明白些什么问题。然而此时此刻的你应当闭上双眼,重归无尽轮回的黑暗之怀。

“他们都死了,全结束了。”

  

【End.】

评论(3)
热度(2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mon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