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nas

=卄卅/LMNas
极度抗拒热坑患者
最近一直在自嗨oc
佛系养龙人,偶尔恰饭
能不能约到讲究一个缘分

考据狗的几声吠叫

以下内容完全掉粉发言,各位慎点。

不是我想警察,但我真心希望每一个考据脑叶公司的人,能先从入门卡巴拉开始。也不一定要Zohar的程度,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耐心读的下去Torah。但最最基础的赫尔墨斯卡巴拉好歹先看看吧?网上全都是资料,想找真的不难好吗?

没通读过全部剧情的,没看过卡巴拉的,就这么开始研究真的好吗?我个人在做考据的时候几乎是把Sephirah和主线的每一句台词,每一处互动,甚至CG里每一处细节都烂熟于胸后才开始动手的。无论是部门装潢,考验介绍,甚至游戏UI,人物关系……这整个游戏,月亮完全对应了希伯来的那一套体系。对仗之工整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

好吧,不说自己背出来,起码别人提到的时候能反应到这句台词出处是哪里,是谁说的,是和谁说的,这样的程度总该做到吧?不求记下TipherethB剧情冲压机流水线号,更不求知道最后巴别图书馆出现前的“乱码”一共只有22+3种字符,但起码那张翼的CG一共就有22翼,这对应了希伯来语22字母这么明显的东西该懂吧??

剧情不懂,CG不知道,理论一点都不看,开局一张嘴考据全靠编,我的天啊不要误导别人了好吗??别人纠正的时候也一意孤行固执己见??可能我理解的会有谬误,但我觉得我有出处的有理有据的考据,可真真比那种剧情不懂理论没看的“观测”考据靠谱多了。

我欢迎大家来一起考据,但是一个人连卡巴拉理论都懒得看下去就直接瞎说的话,好吧,你自娱自乐开心就好。

这是一个起码的互相尊重。一个瞎猜的“考据”,可能只用十来分钟都不到,但是一个有理有据引经据典的考据,可能要花费几十甚至上百小时的时间去翻阅国外的文献资料,去做摘录与翻译。不仅仅是英文,甚至希伯来语都有可能涉及,有时还需要进行拆字计算数值对应……只为了求证一个猜想。

算我求求那些瞎说的了,多读点书吧………

书读不下去的,求求不要打着考据的旗号瞎说了,真的求求你们了…………一个如此优秀的作品被那样曲解,真的很痛心,很难过。特别是这种曲解被传播开来,甚至做成表情包每天反复刷的时候,真的太难过了………

其实我是一直想说这些了,但总担心会不会让人感到一种迷之优越感?很高高在上地指点江山,那种感觉……可我真的是忍无可忍了,最近天天都是剧情没看完张口就编的。

其实吧我不反感这种,一般都会和他们提醒或提示他所说的那些内容的考据思路,和需要涉猎的一些书目。我敢肯定我都是好意地期望着新人可以找到正确的路,真正理解这个游戏背后庞大的设定故事,脑叶公司真的很棒。我会欢迎所有想认真好好考虑的朋友一起讨论,非常欢迎——我和朋友弄的那个群就是这个目的。

可是,最近我真的太失望了。一个个的,完全不听劝。多读书不是讽刺不是讽刺,多读书他妈的真的就是想让你多读书多知道点东西再有依据地分析好吗??是我表达方式有问题还是什么,怎么一个都听不下去??

如果有人想说我这种心态是自以为是好为人师,我也不会否认什么,因为看起来就是那样的。无论我内心是不是真的想和人讨论这些问题,在对方的知识储量无法正常交流时,就会出现一方像是老师一样的尴尬场景。我非常希望能有人指出我的错误,找到我的盲点,引经据典地反驳我……真的非常感谢,如果有那样的人的话。

然而事实上,最近的几个反驳的人,几乎全是脑洞战士,可以说是非常历史修正主义惹。好好了解过卡巴拉相关的人,知道月亮强大之处的人…………呃,都在一起吹爆月亮咕咕呢[……。

总而言之,还是希望有更多人一起研究啊……我可能是脑叶圈里走的算稍微早的人,但我不可能是准确无误的。比我了解深入的人可大有人在,我自知只是入门…不,应该说是门槛都没摸到。但即使是这样的程度,能一起同水平地讨论考据的人也没几个。说实话,这有点寂寞……

可好好地考据是很废功夫的,我不可能强求别人一起花那么多时间去野路子学习一套新理论,这不现实。

我想…我能做到的只有收集收集资料,尽力挖掘出更多有意思的对应关系,做一个半吊子的引路人这种角色吧…… 说实话这太自大了,但如果没人这么做,就不可能让更多人知道月亮有多强大,脑叶公司这个作品的剧情有多可怕。

好吧,就算是为了月亮,还有那些一起研究的朋友们……我也会继续的。

有兴趣一起来研chui究bao考yue据liang的朋友,欢迎企鹅扩列2114496516,备注带圈名来…谢谢。

评论(7)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monas | Powered by LOFTER